风雷学八卦:易经新解17 格局的现实应用分析

前一篇风雷简单讲了一下易经怎么学,今天再讲讲易经怎么用。

提起易经八卦,大家的固有印象就是,玄而又玄,可以预知生死,可以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

风雷没有这个水平,也不迷信这些。

我只会从日常生活中的现象,来分析易经大道和自然规律。

就比如我们生活中关注的明星的言谈举止,也蕴含着易经哲理。每当提到林志玲的时候,人们的脑海中都会想到性感、妩媚、漂亮、身材好,而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一点,就是她的情商很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刁钻问题,她都能够轻松应对,机智化解尴尬,令人不得不服!

有一次,小S问到林志玲一个很隐私的问题,保持了这么多年单身,你究竟是如何解决生理需求的呢?换做普通人一定会满脸通红,要么生气发飙,要么支支吾吾开始敷衍。而对于一个知名女星来说,如果回答不好,那么当天就会登上头条。

但是林志玲却技高一筹,表示生理需求不是必需品,简单的几个字,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既委婉又没有回避问题。果然,女神说话都比较文雅。

孙红雷曾吐槽林志玲是花瓶,并表示不会跟她合作,但最后他们两个人还是参演了同一部作品。记者在现场提问很是刁钻犀利,直接翻出了旧账,孙红雷被弄得很尴尬,连连否认。

林志玲却大方承认,说这句话肯定是别人放进孙红雷大哥嘴里的,然后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答案。孙红雷从窘迫转变成佩服,林志玲不仅找回了面子,还赢得了掌声!

除了赞叹林志玲高情商,更有人把这些归结为语言技巧。

风雷却认为,这不是语言问题,而是格局问题。所谓情商,其实就是,怎样摆正自己和别人的位置关系的事儿。

你把别人放在了对立面,不管你驾驭语言的能力有多高,说出来的话也会具有针对性,锋芒毕露,伤人伤己。

小S问话林志玲,本来就是想把她放在一个特别尴尬的位置,来博取眼球的。林志玲很清楚,这样的话题是越描越黑,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轻描淡写。

面对孙红雷,既然已经站到了一起,现场孙红雷也连连否认,林志玲自然而然地把孙红雷摆在了同盟的位置,自然地就化解了尴尬。

更多内容请关注风雷学八卦专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1-14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易经怎么学,易经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