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和孟婆汤的传说:孟婆改革4

孟婆和孟婆汤的传说:生命揭秘

宇宙中最为圣洁,最为灿烂的物质存在莫过于火了!现代物理学解释,火是一种等离子状态,是一种超然于固态、液态和气态的存在。从量力力学的角度来理解,火是宇宙间最原始的信息能量体。它游离于宇宙之中,无处不在。

我们常常说水能克火,水火不容。

火的圣洁是纤尘不容,水的圣洁则是无所不容;火是升腾的、灵动的,水则是下沉的、物质的。

火是无处不在,水只存在于特定空间。所以,人类的想象可以无极限,身体却只能存在于有限的空间。

人们一直认为生命起源于水,亿万年前,地球在风云际会、雷电交加的偶然中让水火熔融而诞生了生命。

风雷却认为生命是起源于火、生长于水、最终又毁灭于火。水承载万物只是生命的载体。无机物在水中得火种源滋养、发展演变出生命,最终,生命也会因为火的炙烤失水而毁掉。毁灭就是重生,一个生命的终结或许正是另一个生命的起点。

传说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也许只是生命的火种源为了摆脱俗尘泥淖的羁绊,回归本源重获能量的方式罢了。因此,我们人类总是不自觉的探寻起源,找寻生命本质。

凤凰涅槃

传说,当凤凰生命即将达到500年大限之时,便会集梧桐枝自焚,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丰,其音更清,其神更髓,而且重生后它的法力会增大一倍。它的重生,是建立在濒死的境地上。也就是凤凰必须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称为“凤凰涅盘”。

凤凰涅槃,超新星爆发

当凤凰从火中再次振翅冲天时,它的灿烂光芒照亮的又岂止是我们的双眼?这已经不是什么可歌可泣的美丽传说,分明就是天文望远镜下观测到的超新星爆发。

这就是火的图腾,凤凰的传说,中国古人一直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的转世。每个人自己对应的那颗星星陨落了,生命也就结束了。

凤凰涅槃

500年,或许就是某个外层空间的星系,跟地球北半球黄河流域运转运动时周期性的能量信息重合。它的信息能量被地球上的水土混合物捕获、存储,从而使自然界无序的运动因此产生了有机变化,从此水为载体火为动力,地球便灵动起来。

抟土造人,恰好揭示了生命是物质和信息能量综合体的本质。火是升腾、是希望;土是沉寂、是死亡。

孟婆作为女娲传人,一直在为着这个职责恪守司命。

下一篇:孟婆改革5

全部内容请关注:孟婆专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7-02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孟婆的传说,孟婆汤的传说,孟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