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棘沟的传说

九棘沟的传说

如果把大江大河比做人体大动脉的话,那么小河沟只能算作毛细血管。

九棘沟就这么一个存在。

九棘沟的传说

九棘沟和曹河一左一右分布在火星阁村的两边,最后汇在一起的曹河又成了汾河的一个支流。

汾河到了安徽境内就改名叫了泉河,入了沙河之后就叫沙颍河,最后汇入淮河。

淮河最大的支流就是颍河,颍河下游的第一支流就是汾河。

汾河的最大支流又是曹河,曹河的支流就是九棘沟。

九棘沟上起商水县魏集镇,下至项城市孙堂村,曲曲弯弯牵连着50多个村庄。

如今这个豪不起眼的小河沟,却也曾养育了无数风云人物,像蝴蝶效应一般,影响着我们大汉江山。

九棘沟,南面有据说是颛顼故地的高丘寺,北面是古顿国遗址,东面是田老家和袁寨,环抱中有柏冢埠是东汉末文学家应玚家族的祖坟,张古冢和黄冢因年代太久远只留下了个地名。

西南面骨头冢村据说是五帝之一的喾帝冢,东南是乾隆下江南路过项城的官会名镇。

九棘沟的传说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19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