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神传说:车陷深山5天5夜,货主崩溃,司机夫妇总算捡了两条命回来

从驾驶员到车老板,虽然同样是开车,但是却是完全不同的状态。以前只要把车开好,货送到就行,现在不光要操心开车更要操心找货,还要承担各种养车和经营的风险和压力。刘华伟顾不得这些,他满怀赚大钱的希望,浑身长胆有路就跑。

可是生活就像如来佛,而我等芸芸众生都是飞不出它手掌心的孙悟空。在你对它没有足够的敬畏时,它会毫不客气地狠狠的教训你一番,直到你开始膝行而前,心怀若谷,才会让你否极泰来。

买了车没多久,刘华伟在武汉装了一车货去南京,也没问问一起出发的朋友,在地图上选了条最近的路就出发了,结果只走到湖北省界就没有高速了,接下来是大别山到岳西的整整70公里的山路。

公路在大山里蜿蜒盘旋,一边贴着山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沟壑。第一次跑山路的刘华伟,虽然心里发怵但是仍假装镇定,他担心身边的妻子害怕。可是怕什么来什么,在35公里时,车子高温,发动机直接报废了。

路神传说:车陷深山5天5夜,货主崩溃,司机夫妇总算捡了两条命回来

这可要了命了,车子坏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路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夫妻俩当下就慌了,这可咋办。车上还有一车货呢,从出发开始,货主的电话就没断过,不停地问什么时候到。没有充分预估意外情况,车上的干粮带得也不充足。

这下完蛋了,这个七尺男儿不由得慌了神,看着身边的妻子,愧疚之情无以言表。自己发过誓要好好的待这个女人,可是自从跟了自己,天天吃苦受累没让她过上一天好日子。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始终是她守在身边陪着自己,开导自己。

自己离家4年,老的小的都是她一手照料,这买了车也是她跟着一起跑。无论条件多艰苦她都不吭一声,怕自己吃不好睡不好总是默默的主动扛下许多活。终于生活开始有点希望了,结果因为自己的大意,把她带到这个绝路上来。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眼看食物越来越短缺,就在刘华伟要崩溃绝望的时刻,碰巧有个老乡经过。刘华伟赶紧上去叫住老乡,跟老乡说了自己情况。

事情戏剧般的发生了转折,这个老乡恰巧认识当时有名的汽修师傅,王先进。王师傅很快就带着徒弟过来了,帮忙检查维修车辆。

车子太旧了,好几个配件都得换,但是现有的都不合适,只能现定。王师傅只能先想办法让车子动起来,好挪到安全的地方去等着。

等车子能动了,天已经黑了,山里的天黑起来,看不见五指。刘华伟小心翼翼地调转着车头,突然一阵“哗、哗、哗”岩石滚落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他赶紧让老婆跑过去照着手电看看怎么回事。

这一看不打紧,把他老婆魂都要吓没了。天哪,车太长,车轮压松了靠边的岩石,石头顺着山坡往下滚,半个轮子已经悬着空,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山沟。

得知这个情况,前所未有的恐惧从心底升上来,从部队出来这么久,失落、委屈、不甘、愤怒……什么情绪都体验过了一遍,刘华伟还是头一次知道了恐惧是什么滋味。

他一颗心像提到了嗓子眼,背脊上一阵阵发凉,手不由得想要颤抖。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山石滑落,“哗啦、哗啦……”的声音就像机关枪里发射出来的子弹,每一颗都是十环射入心脏。

刘华伟咬着牙坚持着,直到车头掉转车轮着地。他虚脱了一般,一下趴到方向盘上,才发现衣服后背已被冷汗浸透。妻子跌跌撞撞的跑过来爬上驾驶室,死死地抓着他的手不敢松开,仿佛这一松开他就会消失一样。

人总是在经历生死一刻之后才会懂得,比起生命和身边这个人,其他的都没那么重要。

倒霉的时候真是喝冷水都塞牙,这么着急的情况下,机体还给发错了。没办法只能继续等,这一等又是2天,车修好的时候已经5天5夜过去了。

这5天里,货主也崩溃了,天天夺命连环扣,“ 你修车怎么可能修这么久?你小子别跟我耍花样,我也不是第一天出来干活”,无论刘华伟如何解释货主都不肯再相信他了,最后发狠说:“我这货值五十多万,你要给我整没了,我追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你!”。

车修好后,王师傅护送他走出山路,直到上了岳西高速,刘华伟对着王师傅千恩万谢后才离开。

到达目的地,货主看货送到了,也没什么损毁,就给结了运费。夫妻俩对视了一下,这才发现对方灰头土脸满身油污,活像一对乞丐。

回到家里,他们把路神摆在神龛,磕头烧香三天三夜。

主人公“刘华伟”为化名,故事根据卡友真实经历编写而成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火星阁公众号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7-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路神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