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神煞入命和星宿照命是我国古人天人合一观念的体现。这是一个比占星术更为复杂更为完善的系统,按照现代科学的解释,我们人类作为信息能量体而存在,是受宇宙天体发射出来的声光电等信息能量影响的,所以,个人命运跟照应着你的星宿有很大关系。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所谓“神”,就是吉星;“煞”,就是凶星。

古人把这些周期运行的星辰总结出来对照天干地支符号排列出来就成了我们常见的神煞,

比如以日柱天干为主,见年、月、日、时地支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比如日干甲,见四柱地支有丑或未,则丑或未为“天乙贵人”;见巳,则为“文昌”;见寅,则为“干禄”;见卯,则为“羊刃”;见午,为“红艳煞”。

1、天乙贵人:最高吉星,可避免一切厄运。

2、文昌贵人:代表聪明、擅长艺术的吉星。

3、干禄:吉神。禄是俸禄,是养命之源。禄在年支,叫做岁禄;禄在月支,叫做建禄;禄在日支,叫做专禄;禄在时支,叫做归禄。一律均怕入空亡或犯冲。

4、羊刃:羊,有时写作“阳”,是刚的意思。刃即刀刃,是宰割的意思。羊刃比禄更强旺有力,主刚烈招祸,属凶煞。有的书主张,五阳干有刃,五阴干无刃。八字格局不好时,主男女婚姻不利。对于女性,暗示找对象麻烦,或可能过独身生活,如结婚,暗示丈夫有凶灾横祸。男性如再同时有华盖星,暗示将与离过婚女性或寡妇结婚。对女性来说,一般容貌美丽,但也与男性一样性格激烈,任何事情都想凌驾于男士之上,暗示婚姻不利,预示丈夫有凶灾。

5、红艳、咸池:主人相貌漂亮,多愁善感,不善于保护自己,并容易引起恋爱问题的麻烦,桃色纠纷多,甚至因色惹祸。

以日柱地支为主,见年、月、时地支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6、将星:为权力之星,主人具有组织领导才能,有慑众之威。同亡神临,为国家栋梁之才;更夹贵墓库纯粹不杂者,出将入相。但死绝冲破者不利,若与凶星会合则增凶星之气。

7、华盖:主性情恬淡,资质聪颖,但难免孤独,易倾向哲学、宗教、艺术。时柱上有胎星者,暗示养子、或非嫡出之子。

8、驿马:主迁动。古代驿为传送官府文书的机关,驿马是传递官文书的交通工具。所以驿马通常代表动态,暗示有旅行、留学之喜,或暗示所期盼的钱财到手。申见未、寅见辰、巳见丑、亥见戌,多动少安,可吉可凶,视与原局五行配合论断。

9、桃花:又名咸池,主风流酒色。主人长相漂亮,性格风流,也主潇洒聪明。但也暗示与异性纠缠不清;因固执己见强迫他人接受,因此惹人厌烦;有与亲人失和的倾向;还有、暗示会与妻子生离死别;女性与双亲缘分淡薄,后代运差。

10、劫煞:劫者,夺也,自外夺之谓之劫。劫煞吉凶作用都很是强烈的星。与帝旺、临官星一起出现,主人非常聪明,才能出众,有领导才能;与死、绝同出现,暗示性格阴险,刚愎自用,凶的作用强烈。

11、亡神:亡者,失也。自内失之谓之亡。容易招惹是非官讼。

以年柱地支为主,见月、日、时地支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12、孤辰寡宿:命带孤辰、寡宿,六亲缘薄,主婚姻不顺。与驿马并,流浪他乡;与空亡并,自幼无依。男命带孤辰,容易孤独;女命带寡宿,容易夫早别离。

以月柱地支为主,见日干或日支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13、天德贵人:最大安详之福星。主贵显、仁慈、敏慧、温顺,逢凶化吉,终身吉祥,易接近宗教。如八字中有正财、偏财则是大富之命,有正官、偏官的属于声势显赫的人。

14、月德贵人:安详福寿两全之星,为人多仁慈,万事呈祥。

以年柱、日柱六甲干支见地支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15、空亡:

(1)日柱空亡在年柱,表示与双亲之一缘分淡薄,或远离家乡到别处谋生比较容易得到机会。

(2)日柱空亡在月柱,暗示与双亲缘淡,得到兄弟与同僚的帮助少。

(3)日座空亡:一般对女性作用较强,暗示结婚运差,家庭不美满。

(4)三空:从年上看,月日时柱为空亡,暗示此人命势非同寻常,将异常发达。

以年月日时天干见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16、三奇:主人头脑清晰,学术超群,胸怀大度,会成为卓越领导者;又主人学识特异,喜神秘文化,有特异功能。以日主为主,到年为顺者,主贵,如甲日、戊月、庚年;以年为主,到日为逆,主富,如甲年、戊月、庚日。

以日柱干支见者:

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

17、日柱魁罡,表示聪明、果断。魁罡入命,若生旺力强,显贵发福;如身衰力薄,则贫寒。最怕刑冲。

18、禄马同乡:壬午、癸巳,主人享荣华富贵。

19、学堂、词馆:以年柱干支纳音取之,其纳音与年柱纳音相同,学堂为年柱纳音之长生,词馆为纳音之临官。命中带有学堂、词馆的人,多为多学多才,聪明巧智,文章冠世,一生富贵之人。如金命见辛巳,金长生在巳,辛巳纳音又属金即为学堂;又如则如金命壬申,金临官在申;壬申纳音又属金则为词馆。具体查法如下:

学堂之查法:金命见巳,辛巳为正;木命见亥,己亥为正;水命见申,甲申为正;土命见申,戊申为正;火命见寅,丙寅为正。

词馆之查法:甲干见庚寅,乙干见辛卯;丙干见乙巳,丁干见戊午;戊干见丁巳,己干见庚午;庚干见壬申,辛干见癸酉;壬干见癸亥,癸干见壬戌。

20、福星贵人:主一生福禄无缺,格局配合得当,多福多寿,金玉满堂。总之,多主平安福气。、福星贵人:主一生福禄无缺,格局配合得当,多福多寿,金玉满堂。总之,多主平安福气。

八字中只要是年干或日干为甲木或丙火的人,而地支见寅或子者就是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乙木或癸水的人,而地支见卯或丑者就是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戊土的人,地支见申者为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己土的人,地支见未者为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庚金的人,地支见午者为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辛金的人,地支见巳者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丁火的人,地支见亥者带福星贵人。

八字中老年干或日干为壬水的人,地支见辰者带福星贵人。

22、国印贵人:国印贵人是以年干或日干的禄为起点,系禄前第九位,如临国印地支即是国印贵人。主人诚实可*,严守清规,照章行事,办事公道,为人和悦,礼仪仁慈,气宇轩昂。

比如年干或日干为甲,四柱地支中见戌,即命带国印贵人;年干或日干为乙,四柱地支中见亥,为命带国印贵人;年干或日干为丙,四柱地支中见丑,就是命带国印贵人;年干或日干为丁,四柱地支中见寅,就是命带国印贵人。其他以此类推。

21、德秀贵人:主禀性聪明,温厚和气,内涵充实,精神爽朗,仪表清奇,才华出众。

寅午戌月,丙丁为德,戊癸为秀。申子辰月,壬癸戊己为德,丙辛甲己为秀。巳酉丑月,庚辛为德,乙庚为秀。亥卯未月,甲乙为德,丁壬为秀。

22、天医:或称病符。四柱遇天医,生旺有贵人辅助,主身体健康,又可作良医;如不旺,又无贵人辅助,主常患疾病,多主身弱。

23、金舆:为华丽之车,富贵象征。主聪明富贵,性格温和,一生清泰。

24、金神:为乙丑、己巳、癸酉三组干支。日柱临金神,在四柱确火的情况下,运入火乡立即富贵。也主聪明好学有才,但性急刚烈,有一意孤行倾向,具破坏性。

25、天赦:解人灾祸之星,遇之主人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26、暗禄:幸运吉星,主衣食无忧,且能帮助他人。

27、阴差(限于女性),阳性元素与阴性元素的比例不均,造成八字格局不平衡。八字格局不好的人,主婚姻不利,四十岁左右暗示丈夫有厄运发生。如有正官、偏官,这些不利将消失。

28、阳错(限于男性),日元所处的地支与年支之间有阳差,即间隔的地支数为奇数。八字格局不好的人,主与父亲意见不和,婚姻不利;与妻子娘家关系不顺,甚至离婚。所以持此星的男人从小应过继给别人为养子或拜干爹为好。

29、灾煞:常居劫煞之前,冲破将星。四柱交加见,福少祸连绵。在金木,防血光之灾;在水火防焚溺;在土防跌落瘟疫。

30、四废:多主身弱多病无能。不遇生扶又受克害或凶煞压制者,主伤残、口舌官司,甚至牢狱之灾。

31、勾绞煞:临日与岁运逢之,多主伤身或破财灾事。

32、十恶大败:多主不顺,做事难成。

33、天罗地网:男忌天罗,女忌地网。多主婚姻不顺或犯刑罚之灾。

这些神煞常识只是古人命理体系中的公式应用,关键还是如何调理?

只有明白了为什么谁谁组合就是天乙贵人,谁谁组合就是灾煞,才能懂得调理。

如果你感兴趣,想了解详细的原理,可以加我微信联系:tfenglei

微信打赏

    A+
发布日期:2023-01-3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神煞大全,33类神煞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