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河南周口、山东聊城告别“单区市”历史

区县一级区划调整信息近期通过多渠道密集公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这一波调整,已证实广西百色、河南周口、山东聊城告别“单区市”历史。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已更名为淮阳区,显示淮阳已完成撤县设区流程。周口市区也就此在川汇区基础上扩围,成为下辖两个区的地级市。

所谓“单区市”,是对只有一个市辖区的地级市的俗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内不少“单区市”都希望通过推动撤县设区的方式扩展市区范围,告别“单区市”历史,上述百色、周口、聊城也都有类似表态。

河南省周口市政府网站今年早些时候也披露:“2019年1月8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对于2019年工作,大家谈思考、畅想美好未来,并积极建言。大家认为,要抓住周口将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农高区建设机遇和国家大力发展返乡经济机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同时,随着淮阳撤县设区并入周口中心城区,中心城区将达到百万以上人口规模,跨入大城市行列。届时,周口必将掀开新的发展篇章。”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7-14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