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粉压缩馍,太昊陵特产异军突起火皇阁品牌

压缩馍,是淮阳太昊陵庙会的象征性物品,和泥泥狗、布老虎并称为淮阳太昊陵庙会三宝。

葛根粉压缩馍,太昊陵特产异军突起火皇阁品牌

太昊陵压缩馍以前不叫压缩馍,叫炕饼。

饼在很多地方都比较盛行,比如锅盔、石子馍、白饼子等等。这些被称为饼的面食,干硬耐嚼、内酥外脆,便于携带,很受古人推崇。

淮阳人从“饼”中受到启发,发明了“炕饼”,就是把小麦面粉压成饼,经过炕熟之后,就是“炕饼”,实际上也就是现在的“压缩馍”。

提到压缩馍不得不说一下太昊陵庙会。

太昊伏羲氏是我们华人公认是共同始祖,民间尊为人祖爷。据说,伏羲氏最先在淮河冲击平原开发息壤,发明创造畎田,形成了历史上最早的农耕文化。所以,豫东平原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小麦主产区,面食也是从这里发展,向四周传播开来的。

这里的食疗养生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所以火皇阁在压缩馍大火的时期,开创了食疗压缩馍的先河,通过添加葛根粉等食用中草药配方,出产了首款火皇阁牌葛根粉压缩馍。

一经上市,订单不断,供不应求,现在只能提前预订。

好在网络时代,信息发达,各地厂商正在通过加盟方式,扩展经营。

有兴趣的可以,加微信了解详情:tfenglei

微信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