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山东省示范培训班开班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罗燕)5月13日—16日,团中央“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山东省示范培训班在济南章丘市举办。来自全省17市的从事电商业务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及具有电子商务发展基础的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近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的专家和部分知名电商创始人、青年电商创业典型,分别就“互联网+”政策与创新红利、新媒体营销知识和电商运营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开班前,团省委专门组织了学员见面恳谈会,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山东农村青年电商交流群”,学员当场留言达500余条。期间,团省委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和座谈交流等活动,组织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围绕“互联网+助三农 电商创业赢未来”主题,结合自身利用电商平台创业实际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是团中央联合商务部部署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农村青年抓住信息化进程对农业农村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渠道,投身农业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为推动“农村青年电商培养工程”取得实效,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决定举办“农村青年电商培养工程”示范培训班,培训班分为全国性示范培训班和省级示范培训班,主要针对电商企业负责人、电商培训导师开展,围绕中央有关“三农”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解读、电子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管理及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等内容开展培训。

  团山东省委作为团中央确定的“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省级示范班第一批实施省份,按照团中央有关工作部署,认真筹备,积极与省商务厅、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对接,聘请了电商专家、教授及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组成导师团队,吸引了全省从事电商业务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5-05-18  所属分类:干部之窗
标签: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农村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