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究竟帮助了谁?

最近小崔的事件可谓大火。就连崔永元真面饭馆都被带成了网红店。

360截图-19288977.jpg

各种媒体各样说法,层出不穷。来龙去脉,蛛丝马迹都被翻了个底朝天。

有人说,事情的缘起,是小崔和《手机2》编导人员的矛盾,表现了眼里不揉沙子的个性。他是自己在帮助自己,给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也有人深入思考,小崔的行为为什么不同于一般的个人恩怨,会引起社会如此广泛的支持和赞誉?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相关行动呢?

因为,小崔的行为有助于社会公平,有助于维护法制秩序,也有助于主管部门有效执法。他帮助了社会,帮助了执法,说到底是有利于群众。

人民日报社退休总编辑詹国枢老师在文章中提出,崔永元可能得罪了三部分人:影视界部分人,监管界部分人,公安界部分人。

曾任人民日报编委、经济部主任,经济日报总编辑的艾丰老师却说:“这种想法,有其道理,但要作进一步分析。确实,影视界是得罪了一小部分人,但也挽救了大部分人,包括范冰冰本人,她已经交了罚款,就免于刑事处分。更多的人也借此机会,扔掉了包袱。”

由此还想到另一个问题:崔永元究竟帮助了谁?

表面上看,崔永元是帮助自己,客观上帮助了社会,帮助了司法,深层次上崔永元帮助的还是那些有权谋利的居高位者,试看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都是因为缺少监督,肆无忌惮,才会一步一步滑向贪欲的无底深渊。如果有了大众监督环境,有了敬畏之心,也不至于太任性而被贪欲左右,最后走上不归路。

最后再次引用艾丰老师的话:

这件事给我们的启发是,它再次说明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行政监督、法制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性。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10-16  所属分类:干部之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