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中原农产品安全联盟 农企抱团捍卫舌尖安全

  以“绿色生态安全”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原农产品安全与发展高层论坛在郑州召开。

  本次论坛,着重研究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探讨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方法和思路,破解农产品生产安全、消费安全与质量安全监管难题,保护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双方的合法利益,确保我省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最近几年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警示我们,农产品质量一旦出现安全问题,不仅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健康,而且往往在一夜之间,就会对一个地区一个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省农业厅正厅级巡视员薛豫宛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贯穿于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

  他说,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提高我省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创造安全农产品生产的优良环境,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参加论坛的企业包括河南瑞阳集团、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家省内优秀公司、企业和合作社。本次论坛组委会还发起成立了中原农产品安全联盟,涉农企事业将抱团发展,打造一批高品位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5-01-24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农产品,绿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