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毁了一座城,我们应该如何处理郭某鹏事件?

“郑州毒王”郭某鹏,一人“搅和”一座城。他一个人让河南省又称为全国的焦点。

截止昨夜今晨,河南确诊病例1272例,现存病例就剩下1例,眼看又要清零,郭某鹏就来个万里送毒,这一下让无数河南人的努力化成泡影。

郭伟鹏的确诊给打破了河南、郑州疫情防控即将迎来疫情防控胜利的局面,给郑州的防控再次带来紧张,又要投入很大的物力财力人力的资源,这一例的确诊同时给很多地铁、高铁、公交密切接触者带来伤害,排查密切接触者将会是一项重大繁重的工作量,更使即将恢复的企业、商家再次蒙上阴影,要对郭伟鹏进行重罚!

郭某鹏确诊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后续公安介入调查处理那是后话。

当务之急要堵塞防疫漏洞,查补遗漏,尽量是我们身边少出现一个郭某鹏或李某鹏这样的人。

一是郭某鹏从北京机场下飞机若不发烧是否隔离?

若隔离如何隔离?是原户籍地隔离,还是在北京隔离?若原户籍地隔离,北京机场方面如何和户籍地进行信息沟通?若不隔离政府如何有效管控从外国疫区国人员?

二是郭某鹏从北京乘高铁回郑州,在北京高铁入口环节防控是否措施到位?

下高铁到郑州出口措施是否到位?

为何一天后出現症状的各个卡口都失效?

值得深思和研究。

三是郭某鹏单位領导是否失职失察,对本单位人员在疫情战时状态下是否放任自流。

四是郭某鹏家属是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这二个月左右应该参与疫情值班,就是不参与疫情值班也应该通过多种渠道知道从疫情地区(包括国外)应自觉上报并自行隔离14天,而为何失灵。

五是郭某鹏从3月1日出小区防疫卡点登记去向到3月7日回小区之前卡点人员是否打电话落实,3月7日回卡点时防控人员是否询问查证。

六是郭某鹏乘坐高铁沿线经过的站点(特别是与郭某同一车箱)人员,政府是否以最快速度通知各地尽快查找告知隔离。

防疫不能只作事后诸葛,切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春天只会芸花一显。不管怎样,大家要提高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守法公民。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12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郭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