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惠农政策:订单红薯不愁卖 每亩多赚一千块

 互联网+惠农政策:订单红薯不愁卖 每亩多赚一千块

  11月1日,在沈丘县北城办事处前寨村的商品红薯基地,村民正忙着收获、打包、装车销售红薯。“前几年种红薯小打小闹赚不到几个钱,如今是规模标准化种植,网上签单、合同收购,不愁卖。今年全村发展品牌红薯600余亩,人均可增收700余元。”前寨村党支部书记鲁奇说。

  近年来,为顺应农产品市场变化,沈丘县适时调整产业结构,坚持把开发无公害生态商品红薯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项目来抓,积极引导订单农业向深层次、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鼓励乡镇(办事处)或农户成立合作社,实施规模标准化种植、订单生产、合同收购,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做大做强红薯产业,努力提高商品红薯的生产效益。

  “俺这种植红薯一亩地能产五六千斤,每公斤合同售价1.1元,每亩要多赚1000多块钱,比种玉米收入高。”该村红薯专业种植合作社社长郭键说。据了解,由于效益可观,该县商品红薯种植规模连年飙升,已由2013年的6万余亩飙升至今年的10万亩。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5-11-04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订单红薯不愁卖,互联网+惠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