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喝风辟谷也能领政府津贴,这种投机倒把的公司怎么注册下来的?

近日,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双创券”兑付名单。其中,一家宣扬喝风辟谷能减肥治病的公司引发外界关注。根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大量文章介绍喝风辟谷的“奇效”,包括治疗癌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鼻炎、下肢瘫痪、糖尿病等等。

宣扬喝风辟谷也能领政府津贴

打着弘扬“国学”的名号,声称喝风辟谷就能减肥治病,稍稍具有科学常识的人都会明白此等做法不足为信。辟谷,简单说就是在一段时间内不吃食物,这或许能够在短时间内起到“减肥”的效果,却是以牺牲人的健康为代价。至于喝风辟谷能够治疗疾病,更是天方夜谭,只会延误病情。这样宣扬伪科学的企业,本应该被及时取缔,如今却堂而皇之地进入地方支持双创的名录。

最近,还有一则新闻值得关注,杭州青年汽车公司被法院裁决终结破产程序。今年上半年,其母公司青年汽车集团以“水氢发动机”进入舆论视野。不少专家认为,水氢发动机技术虽在理论上可行,实际应用却存在较大问题,项目存在哗众取宠的嫌疑。根据新华社报道,青年汽车集团所在地的南阳市政府以成立合资公司、购置公交车等方式支持该企业发展。

同样是有悖于科学常识的企业,却都在不同程度上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不禁让人追问:这些违背市场规律的企业能够出现和生存,究竟是偶然现象,还是其钻了法规政策的空子?

在科学发展史上,确实有不少后来改变人类社会甚至对历史产生重大影响的发明创造,在诞生之初饱受质疑。如今享受高铁出行便利的人们,很难体会到,当火车刚被发明时,被人们当成“怪兽”的感觉。然而,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产生颠覆人们习惯思维的发明创造,并不意味着打破现有理论体系的所有“创造”就是科学合理的。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1-20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