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中华鳖、乌龟、牛蛙、美国青蛙等可养殖食用

3月5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

针对中华鳖、乌龟等是否禁食的问题,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回应,《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相关决定以及有关解读讲的都很明确,鱼类等水生野生动物不列入禁食范围。

中华鳖可养殖食用

张显良解释说,介于陆生和水生之间的两栖爬行动物,比如龟鳖类和蛙类,如何确定按照水生动物还是陆生动物进行管理。为进一步界定两栖爬行动物的管理,我们与国家林草局协商,以《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以及我部公布推广的水产新品种等作为划分依据,将列入上述名录的两栖爬行动物明确由我部按照水生动物管理。也就是包括中华鳖、乌龟在内的绝大多数养殖龟鳖和蛙类中的牛蛙、美国青蛙两个引进种可以养殖食用。

农业农村部公告的水产新品种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05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中华鳖可养殖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