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农家院国庆5天进账3805万

  进入黄金周以来,八方游客纷纷涌入蓟县,尽情领略后花园的独特魅力。尤其是以休闲度假为主的乡村旅游,更是显现了强劲的生命力。据统计,截至10月5日,蓟县农家院共接待中外游客26.5万人天,旅游直接收入380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14.6%。

  为什么蓟县农家院接待游客一直在增长?蓟县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蓟县农家院旅游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蓟县精品村打造见到了成效,带动作用明显。蓟县坚持“形成模式、搞出示范、以点带面、一村一品”的思路,先后打造了郭家沟等7个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精品村。尤其是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村,示范带动作用已凸显。记者看到,在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整洁精致的街道、优美的小桥流水及淳朴的乡村风情与悠闲漫步的游客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田园生活画面。

  蓟县制定了“123”行动计划,突出“慢调田园生活”理念,基本形成了点线面层次分明、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全景式乡村旅游发展格局。相关负责人说,蓟县将坚持一镇一品牌,一村一主题,重点打造了官庄镇的佛家文化游、下营镇的传统民俗游、穿芳峪镇的养生美食游、孙各庄乡的满族风情游,以及上仓镇的观光农业游。蓟县的乡村旅游改变了以往依托景区发展的旧格局,形成了自己独立的产品形式。其中,今年打造的东山、寺沟、船仓峪村三个特色村在十一期间试营业,已接待游客1.4万人天,收入208万元。此外,蓟县还出台了《蓟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导则》,提升《农家院星级评定标准》。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素质提升工程,十一前夕,从服务技能、餐饮烹饪、接待礼仪、安全管理等方面,对300多名农家院业主进行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蓟县游玩项目中,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成为亮点,尤其是参与性、体验性较强的活动,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中高档农家院日益成为需求主体,菜品特点突出的农家院,接待量明显攀升,柴鸡蛋、水库鱼、烤全羊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菜肴深受欢迎,营养保健型的绿色食品成餐桌主打。“除了吃得好、玩得好以外,其他的配套也让人满意。”市民王先生说,他没事就刷微博、发微信,还以为到了山里手机信号会比较差,没想到现在农家院里家家都有了Wi-Fi,这让他很惊喜。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10-07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蓟县农家院,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