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长到了空中是什么原理?看完后恍然大悟

空中红薯
红薯,俗称地瓜,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它的块根,就是供食用的部分,原本是生长在 5~25厘米深的土层中的。你知道吗?现在的红薯可是从土里一跃长到了天上!你真的没听错,准确的说,是长在了天上。那它究竟是如何上天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答。

空中红薯

一、空中结薯的原理

空中结红薯,是用深液流栽培,应用国际领先的红薯根系功能分离与连续结薯技术,将红薯由传统的土壤栽培转变成营养液栽培,水生根系为植株提供充足的水肥,压蔓产生的不定根成为储藏根,根系吸收养分和储积养分的两大功能分开,既方便采收,又可实现多年连续结薯,产量可以数倍提高。而且,劳动模式从以前的挖红薯变成了现在的摘红薯,减轻了劳动强度。

空中红薯

二、空中结薯的神奇之处

“空中红薯”的好处是避免了采收红薯连秧一起一次性收获的弊端,改变了传统采挖红薯时“杀鸡取卵”的做法,只要保留薯秧,它就能继续结薯,一年可以结薯3~4茬,如同摘瓜果,摘了可以继续长,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让人倍感新奇,让人大开眼界。正所谓“红薯空中结,常年采收,新鲜;绿藤架上长,四季常青,稀罕。”

空中红薯

三、空中结的红薯和土里种植的红薯口味一样么?

空中结的红薯比土里的红薯营养更丰富,口感更好。培技术,深液流用含有各种科学营养配比的营养液来培育红薯。不但如此,通过更改营养液配方,还可以培育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的功能性红薯。培育过程中全程控制红薯的生长情况,使得红薯品质大幅提升,而且实现四季生长,连续收获和优质高产。

空中红薯

这种新型栽培法在栽培学研究和农业观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可在海岛、山区等土地贫瘠的地方种植,也可在自家阳台上种植,即可食用,又可遮阴、观赏,一举多得。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10-12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