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日本一串葡萄拍出近1.5万美元

 

“浪漫红宝石”葡萄属高级品种,特别甜。(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火星阁网7月8日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消息,8日,一串葡萄在日本拍卖会上竟以14600美元的高价售出。即使在这个痴迷水果的国家,这仍然是一个创纪录的价格。

  在日本,水果可以作为社会地位的象征。时令水果拍卖常常能吸引出高价的买家,因为这些买家想借此寻求社会声望;还有一些店主则是想凭借高端食品招揽顾客。

  8日拍出的这串葡萄约有30粒,买家为每粒葡萄支付了约480美元的价格。这名买家表示,在让顾客品尝之前,他将把这串葡萄展示在他的店里。

  “这是真正的‘浪漫红宝石’葡萄。”来自日本西部的竞拍者小西高丸说。

  这种和乒乓球差不多大的葡萄属高级品种,特别甜,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超市里也有同类葡萄售卖,但在日本卖得要贵出许多。

  这次拍卖拉开了日本“浪漫红宝石”葡萄的拍卖季。其他水果,从苹果到西瓜,在拍卖时也可以拍出天价。

  在日本,水果是比较昂贵的,一个苹果卖到4美元的价格是常见的事。

  日本的水果之王是甜瓜,它作为社会地位象征时的作用类似于葡萄酒,并常常作为高级礼物送人。在去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对甜瓜卖出了16590美元的高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6-07-09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