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试验田现瓜王 诞生了一项瓜果界世界纪录

新郑试验田现瓜王

  新郑试验田现瓜王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一般来说,单株结瓜也就是1~3个,这一株居然结出了131个瓜,太牛啦!”专程前来取经的开封瓜农刘世斌站在瓜田旁,看着田中的西瓜家族直竖大拇哥。“葫芦娃七兄弟算什么,咱这儿有131个‘兄弟瓜’。”昨天,新郑一块儿上百平方米的试验田中,农艺师朱学刚自豪地看着铺满地面的西瓜家族,讲述这项世界第一。经多年研发,郑州市蔬菜研究所下属的郑州郑研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底培育出单株结瓜数量最多的西瓜界壮举,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看到,上百平方米的试验田中,瓜蔓均匀分布,呈鱼脊状发散开来,最长的藤蔓能达到5米,蔓尾处结出硕大西瓜,百余条产生“结晶”的瓜蔓牵着果实最终辐射呈现出绕田一周的“西瓜大汇”。

 新郑试验田现瓜王 诞生了一项瓜果界世界纪录

  青绿色瓜皮,深红瓜瓤,在仲夏之时带来清香和舒爽凉意——七根主蔓,分布出数十上百根子蔓和孙蔓,蔓蔓有果。最大瓜19公斤,最小瓜不低于5公斤,平均10公斤重的131个西瓜家族,场面甚是壮观,令观者赞叹不已。

  7月31日,我国知名农业首席专家王吉庆和吉尼斯世界纪录首席认证官共同至此,认定这株“郑研1508西瓜”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份成长日记,记载了“瓜王”的诞生——今年4月26日,该公司研发的西瓜种苗“天龙1508”带着使命被栽培入土;5月1日,小苗刚露尖尖角;7月1日,开花坐果;7月31日,瓜王家族惊天面世。不到一百天,诞生了一项瓜果界世界纪录。

新郑试验田现瓜王

  昨天中午,负责这片试验田的农艺师朱学刚和助手苗明玉顶着太阳,边擦汗边讲述了这项世界纪录的由来。“我们就是让种苗发挥到极致,充分探索这种农作物增产和高产幅度的潜能。”

新郑试验田现瓜王

  从种苗入土开始,朱学刚和苗明玉便开始了没日没夜的“伺候”。种苗“天龙1508”生长开来,比正常瓜涨势旺盛,抗病性强,不易感染,但同样在沙性土壤中不能被冷水浇灌——朱学刚专门在瓜田旁挖建蓄水池,既能溶解水肥,又能保证水温恒定,还可以作为断电断水等突发情况下的灌溉应急措施。怕踩着,两人每天踮着脚尖穿行瓜田;怕瓜蔓纠结,用手捋拨、用签子定蔓——如今看着满地瓜果,晒黑了一圈的两人很是欣慰。

  “此技术具有推广意义。”据郑州郑研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秀起介绍,“如此硕果累累打破了‘一藤一瓜’的传统生产历史,我们有信心再破新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6-08-06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瓜王,新郑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