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龙卷风伤者增至20人,晴朗天空地处平原为啥会出龙卷风?

3月31日15时许,商丘虞城县突遇龙卷风袭击,一游乐蹦蹦床被卷飞,现场18名儿童和2名成人不同程度受伤。虞城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称,小孩多为面部、胸部受伤,有骨折,1名伤者正在请市里专家会诊,其余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事发地地处内陆平原地区,当时天气晴朗,天空未见有积雨云,为啥会出龙卷风?其实,这种被民间称为鬼旋风的应该叫尘卷风才更准确。

尘卷风是指地面受局部强烈增温,在近地面气层中产生的一种尺度很小的旋风,可以把尘土和一些细小物体卷扬到空中,形成一个小尘柱,其直径在几米左右,持续时间只有几分钟。

“尘卷风”一般出现在陆地,多见于草地、沙漠等地方,范围通常很小,破坏力有限。像这样强烈的尘卷风是极为少见的。
 

尘卷风和龙卷风有何不同?

尘卷风和龙卷风虽同属小范围强烈旋风,但他们出现的条件、范围等有所不同。

龙卷风一般出现在天空有积雨云时,并伴有雷雨大风等,波及范围直径较大,持续可长达十几分钟到几小时;尘卷风一般出现在陆地,出现时天空晴朗,直径只有几米,持续几分钟左右。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4-01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商丘龙卷风,鬼旋风,尘卷风,龙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