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年起禁止在家养熊,中国网友恍然大悟:以前还真有人养?

一直以为是个段子,没想到"战斗民族"拿凶名赫赫的"熊瞎子"当宠物并不是传说。据"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新法案,禁止俄罗斯人将鳄鱼、熊、狮子、猿猴、眼镜蛇和蝎子等其他大型食肉动物和有毒动物作为宠物,以保障"主人"和动物的健康。

据报道,在此次新法案的禁养名单上,还有食肉龟、科莫多巨蜥、蟒蛇、狼蛛,以及鲨鱼、蝠鲼等水生物。

同时,报道也指出,这个政府黑名单不会影响动物园、马戏团、水族馆,以及其他由专业机构设建立的特殊环境。

新法案看似平常,然而其透露出的信息却着实让网友们"惊了个呆"——所以,俄罗斯人不仅把熊玩成了"怂包",还把鳄鱼、狮子当宠物?

网友评论:

动物知识bot:战斗民族,果然与众不同[doge][doge]

正努力给老师生孩子中:如果还有恐龙的话,战斗民族该养恐龙了吧[doge]

沙雕记录bot:我以为是个段子,没想到还立法禁止了[跪了]

觅衑:熊:感谢法律

想吃冬日饺子 :熊:兽人永不为奴,感谢总理乌拉

"今日俄罗斯"还透露,该法案的签署并不意味着以上宠物的主人要马上就和自己的宠物分开。报道称,这项禁令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前已经购买的所有动物都将被留在主人身边,直至它们死去。

报道还称,这些食肉动物袭击主人的报道日渐增多,同时,逃脱的宠物也会对当地居民造成安全威胁。

不少网友对此调侃称:"遛熊不牵熊,等于熊遛熊。"

不管养什么宠物,不影响他人,是最起码的体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6-30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俄罗斯明年起禁止在家养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