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后一处古迹重现天日,比金字塔还久远

澳大利亚古迹火后重现

 

自去年12月以来,也就是两三个月之内,肆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康达湖和布吉比姆国家公园的多处森林大火在烧毁了7000多公顷林地后终于得到了控制,而考古学家在大火熄灭后烧焦的土地上意外发现了可以追溯到6000多年前的古迹。人们从地上发现了这一遗迹就藏在一大片水草和蕨类植物的其中。

澳大利亚古迹火后重现

 

据了解,这个被命名为布吉比姆的文化景观,是由冈迪吉马拉人建造,用于捕获和储存鳗鱼。他们利用附近的布吉比姆火山冷却后的熔岩流创造了复杂的水产养殖系统,包括石砌渠道、水坝和水池。

澳大利亚古迹火后重现

 

据称,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产养殖系统之一,一些地方建于约6600年之前,而这也使得布吉比姆文化景观的建造时间甚至比埃及金字塔还要早4000多年,另外熟悉该遗址的考古学家将同当地护林员一道,对布吉比姆文化景观展开文化遗产调查。

澳大利亚古迹火后重现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2-25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澳大利亚古迹火后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