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卖鱼的为什么都用黑色的塑料袋装?

平常人去菜市场买鱼会发现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几乎所有卖鱼的都要用黑塑料袋来装。

菜市场卖鱼的为什么都用黑色的塑料袋装?

于是,多疑的人就开始怀疑了,是不是不法商贩在做手脚?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套路啊?

有人妄自猜测商贩“以次充好”,使用“调包计”,或者是在缺斤短两上“猫腻”,其实,在你买鱼的时候紧盯着,他们根本没法这么做。

小白根据卖鱼的解释如下几个原因,你看看有没有道理:

菜市场卖鱼的为什么都用黑色的塑料袋装?

便于装活鱼

很多时候,买鱼的顾客都是要买新鲜的活鱼,有的人还直接卖回去自己处理,这个时候就需要用黑色的袋子来拎着,活鱼如果用白色的袋子,鱼会在袋子里活蹦乱跳,质量再好的袋子也禁不住折腾,没提回家就掉地上了。但是用黑色的袋子就不一样了,鱼看不见,会静悄悄的,方便人们携带

质量好廉价

黑色的塑料袋比较廉价,而且质量也比较好,鱼不比其他的东西,一般来说卖鱼都是给一个黑色的加厚塑料袋,再重的鱼也都没有问题。这些鱼贩子也都是小本生意,能省就省,能节约就节约。而且卖鱼大哥介绍说,一般白色的塑料袋,哪怕质量再好,人们都觉得不结实,让再给套一个,这无疑增加了成本,而黑色的袋子很少有要求再套一个袋子的,用过就都知道

保密和隐私

为什么这么说呢?卖鱼大哥说现在的人大多都虚荣爱攀比,吃喝玩乐攀比,衣食住行也攀比,就连买鱼也攀比。有的人买鱼来也是一样,别人买一条贵的好的鱼,自己不买都觉得不好意思,白色的透明的塑料袋子一下子就能让人看到自己买的鱼,懂行情的人一眼就知道这鱼是什么价格值多少钱,这一下子就暴露了顾客的隐私。有的人就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吃这么贵的鱼,有的人就不敢让人知道自己吃这么廉价的鱼。

外表美观的作用

杀鱼的时候,总是会将鱼弄得鲜血淋淋的,而要把这些鲜血淋淋的鱼,用白色塑料袋子装的话,那么看着就不那么舒服。

所以喽,黑色塑料袋就大受欢迎,应运而生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7-10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菜市场卖鱼的为什么都用黑色的塑料袋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