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市质监局多措并举推进“阳光党务”

   近日,项城市质监局按照《项城市2011年党务公开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按照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党务公开,全面推行“阳光党务”。

  一是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务公开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科学安排,强化责任,紧凑调度,工作任务要具体到人,并在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强力保障。

  二是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建立健全7项配套制度: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考核评议制度、意见收集反馈制度、党资料归档制度、监督员制度、审核制度,形成行之有效的党务公开运行体系。

  三是创新公开载体形式,在机关办公楼内设置大型显示屏,用于即时公开和定期公开,新增党务政务公开征集意见箱,党务政务公开栏3个,用于固定内容的长期公开,目前党务政务公开版面达到12块,与局办公环境做到整体协调、美观大方、融为一体。

  四是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结合起来,内容上合理分工,平台上共建共用,工作上统筹部署。通过党务公开,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政务公开,最终实现二者的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在公开平台建设上,整合资源发挥平台的综合效应,既节约资源,又方便群众,尽量少花钱、多办事。

  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活动的积极开展,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加严格依法行政,全面履行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1-10-15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河南项城,项城市质监局,阳光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