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缺蜜蜂替作物授粉,去欧洲养蜂或许是大好商机

 欧洲缺蜜蜂替作物授粉,去欧洲养蜂或许是大好商机

原标题:欧洲缺蜜蜂替作物授粉,去欧洲养蜂或许是大好商机

 

        科学家元月8日发出警告,许多欧洲国家都缺乏替作物授粉的蜜蜂,情况令人担忧,而欧盟规定增加使用生物燃油的政策,是造成这项问题的主因。


        他们表示:“整个欧洲的蜂群,只达到2/3的需求,共缺乏1340万个蜂群,相当于大约70亿只蜜蜂。”


        英格兰南部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的研究人员,将41个欧洲国家的蜂巢数与2005年至2010年间的授粉需求作一比较。他们发现,有22个国家的蜜蜂数量不敷所需,因此农民日益仰赖大黄蜂和其它野外昆虫。


        土耳其、希腊和巴尔干半岛国家情况最佳,这些国家固守养蜂传统,蜂群能够满足至少90%的需求。


       情况最糟的是波罗的海3国与英国,蜂群能满足的需求不到25%,法国和德国则为25%至50%。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01-10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欧洲缺蜜蜂,去欧洲养蜂,养蜂大好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