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花市价格“亲民” 草莓蔬菜也成盆栽

草莓盆栽

如今,在人们的年货清单里,鲜花已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为满足市民需求,“2014年春节花市”于本周末盛大开幕,天津园林花圃为本届花市准备了蝴蝶兰、仙客来、百合、君子兰等150余种新优花卉。为方便居民购买,花卉将进超市、进社区,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

津城虽然已经进入“三九”,但是,在天津市园林花圃里却是春意盎然,花团锦簇。据中心主任谭国栋介绍:今年,花圃从生产品种上提前做好调整,主导品种仙客来、盆栽百合、非洲菊、龙翅海棠、口红花、绿萝、吊兰等近150种,其中“百姓花卉”占80%。今年花卉的整体价位较往年偏低约10%~20%,大众消费持续高涨,部分品种订购一空。受雾霾天气影响,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色植物就特别受欢迎。

今年,园林花圃还试生产了盆栽草莓、盆栽西红柿、食用薄荷、阳台蔬菜等园艺植物品种,兼具绿色环保的观赏和食用价值,在市场上受到广泛认可。为了让市民带回家中更好的养植,原本采用温室培育也变成了常温培育,恒定12℃,市民不用担心在温室中的花搬到家中不好养成。

为方便广大市民购买春节花卉,还与华润超市合作,选取了8家店面建立销售展点,同时将部分品种进入社区销售,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质优价低的节日花卉。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01-12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草莓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