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梅花鹿狂奔萌萌哒 速度比汽车还快惊呆路人

 闹市梅花鹿萌萌哒惊呆路人

郑州梅花鹿闹市狂奔萌萌哒 速度比汽车还快惊呆路人

在动画片中,长着犄角和美丽花斑的梅花鹿能跑善跳,十分可爱。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你看过梅花鹿闹市狂奔的景象吗?近日,河南郑州街头,就惊现一只体型硕大的梅花鹿,时而在街头狂奔,时而卧倒在草地上小憩,时而起身悠闲溜达,萌态尽显。不过,最终这位“不速之客”被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员带走,而自称饲养该鹿的饭庄因拿不出驯养繁殖许可证,正接受森林警方的调查。

市民们惊奇地发现,在郑州市花园路与水科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化带中,有一头一米多高的梅花鹿正在悠闲地啃着脚下的青草!的哥韦某称,当天早上7时许,他在花园路的快车道上发现了这只梅花鹿。这只鹿当时由北向南跟汽车并排奔跑,速度竟然比汽车还快。好奇的他紧跟在后,并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并通知森林公安以及野生动物救护部门。据悉,经过联系,动物园称园内没有梅花鹿逃脱,而附近也没有饲养梅花鹿的场所,那梅花鹿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正当大家正疑惑的时候,上午8时50分,两名男子开着面包车赶来,称这只梅花鹿是从他们开在花园北路高皇寨的饭庄里逃出来的。其中一人向民警表示,这头梅花鹿是一只母鹿,买来两年多了,平时用作观赏,一直在饭庄的院子里生活。梅花鹿弹跳力相当惊人,可能是在19日夜间或20日凌晨从院里跳出来的。

梅花鹿可以人工饲养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称,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满足条件后是可以饲养的。不过,虽然允许私人驯养,但林业部门对饲养条件要求较严格。当事人需要去林业部门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如果没有办理,其行为同样违法。

民警经过调查后获悉,该饭庄并没有办理许可证,属于违法饲养梅花鹿。目前,梅花鹿暂时在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寄养,等候森林警方作出下一步处理。

前瞻点评:如今,饲养观赏性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的动物都可作为宠物饲养。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个人若在没有取得相关资格的情况下便擅自私养是一种违法行为。小编提醒:办理驯养繁殖证,需要一定的资金、场地、技术人员等条件,报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审批,并对其动物合法来源、用途进行审核,合格后才能驯养。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09-23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闹市梅花鹿,梅花鹿闹市狂奔,梅花鹿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