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为啥那么便宜?

今年国内粮食丰收,但农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粮价大跌可能导致农民收入直线下降。入秋以来,粮食主产区的玉米、小麦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玉米价格下跌明显,农户价格平均下跌20%以上,最高跌幅相比去年达30%,而小麦在国庆前也经历了一轮断崖式下跌。目前,水稻收购价总体稳定,但部分地区较往年也有小的跌幅。粮价下跌对粮食贸易环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据媒体报道,部分地区市场陷入严重的恐慌气氛中。

粮食为什么这么便宜

现在国内的粮食市场,存在“三高”现象,即“产量高、库存量高、进口量高”。这是怪现象,因为国内产量高一般来说进口量低才对,另外,库存都已经那么多了,进口应该少才符合逻辑,但进口还是那么多。这说明价格机制被扭曲了,粮食价格信号很大程度上失灵了,不能有效地发挥调节供求的作用。

为什么,粮食明明是每一个人类不可或缺的生存必需品,可是全世界的粮价却越来越低?!

要知道,明明整个星球的粮食,匮乏到不得不高度依赖于转基因技术,来提升产量的啊,可就是这样,几乎每一个国家的农民,都是必须源源不绝的收到政府大力的补贴,种粮食,才有可能不赔钱,为什么,粮价越来越低?!

并不是因为粮食的需求不足导致的粮价越来越低,而是因为全世界所有的国家的工薪阶层,被资本家给盘剥得购买力越来越低!工薪阶层在资本家的极力盘剥下,看病看不起,买房买不起,养老更养不起,如果,粮价稍微高了一点,没有一个国家的工薪阶层能受得了,正因为如此,几乎每一个国家的政府,都在大力的补贴国内的农民!

农民成了这条资本盘剥链的终端受害者。因为关系到民生,每一个政府,补贴农民的力度,铁定远大于工薪阶层!因为粮食是工薪阶层买的,工薪阶层被资本家给盘剥得是捉襟见肘,买粮食的钱是工薪阶层从医疗费、养老金、房价里竭尽所能的省下来的,工薪阶层为了医疗和养老保障,为了买房,是不得不竭尽所能的储蓄,可想而知,粮价得低到何种程度,工薪阶层才能过得下去,因而,农民的日子是更难过的。

粮食为啥这么便宜

我国粮食连续12年丰收 为啥还要进口?

一方面连年丰收,粮仓里都快放不下粮了;另一方面却是进口量不断攀升,屡创新高。

网上有很多“专家”这么分析那么分析。其实都是糊弄人,最关键的原因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能够代表农民利益的人民代表越来越少!

新兴的资产阶级巴不得立刻把农民从土地上赶走,又不能像英国的工业革命那样血腥,所以就想法打压国内粮价,逼迫农民离开土地出去打工。

所谓的土地流转政策,是资本家制定出来欺骗农民的,一个没有真正的农民参加制定的农民政策会维护农民利益吗?只要农民把土地交出去,粮价保证会上涨。

资源只要是控制在资本家手里的,价格都会涨!!!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6-11-21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