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袁府豫东民俗展馆开放200珍贵民俗实物

2014年7月5日项城网消息,今日项城市袁府豫东民俗展馆以外开放,有200多件珍贵实物共项城市民参观,本次展示珍贵实物反映了豫东地区项城市人民的特有风俗。

项城民俗文化作为中华民俗文化重要的一个组成部门,即有中华民俗文化的通性,也拥有项城民俗文化的个性,独特性。

项城市袁府豫东民俗展馆市民参观现场

项城市袁府豫东民俗展馆市民参观现场

项城市立足豫东大地,文化历史悠久。项城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许多历史古迹,在这片人杰地灵,文化丰厚的土地上孕育的众多的历史名人。

东汉时期的应瑒,是建安七子之一,祖籍河南项城人;

中国影响巨大的启蒙读物《千字文》作者周兴嗣,祖籍河南项城人;

中国近代知名收藏家,著名诗词作家张伯驹,祖籍河南项城人;

中国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北洋军阀领袖,中华民国总统袁世凯,河南项城人;

袁世凯次子袁克文之子,世界著名华裔美国物理学家袁家骝,祖籍河南项城人;

戏曲艺术家赵铮,河南坠子赵派创始人,祖籍今项城市范集乡小王庄。

项城从古到今,不仅有众多的历史名人,而且还拥有许许多多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了解河南项城豫东民众文化,一定要到火星阁网站,展现民俗文化 挖掘民间传说 这里有着不一样的风景!网上庙会常年开放,民间手工应有尽有,从草根艺术到特色农产一应俱全!

火星阁特色农产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07-05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豫东民俗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