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快递小哥多跑一趟腿 找回了中断13年的“亲情”

周口快递小哥多跑一趟腿 找回了中断13年的“亲情”

一件信息模糊的快递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那是3月13日上午,京东快递周口市的工作人员邵壮威像往常一样上班。这时,一位同事皱着眉头自言自语说“周口地区安装公司家属院”,好像不太熟悉的样子。“我听见他说这个地址了,就主动凑过去说我可以送,因为我知道这个地址在哪。”邵壮威说,他接过快递一看,物品很简单,是两箱牛奶,从江西南昌发来的。

但是,仔细一看信息,邵壮威觉得有点不对劲。“快递上写的是建设路周口地区安装公司家属院,可是据我所知,这个家属院不在建设路上,而是在建设路南面的文昌大道上,还有,只有个收件人的姓名,却没有收件人的电话。”邵壮威说。

虽然有疑虑,但邵壮威既然主动接了这单快递,还是想尽快送出去。于是,他很快找到位于周口市八一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周口地区安装公司家属院”。这是一处上世纪建的老厂房家属院,如今周口地区早已撤地设市,但老周口人还是习惯称“周口地区安装公司家属院”。走进家属院,邵壮威看到里面还是瓦房建筑,很有“复古”的年代感,可以想象得出,这里很可能已经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了。

按照快递上收件人的姓名,邵壮威打听朱大华(化名)家在哪住,可几位住户说,不太清楚这个名字。一连问了好几家,也没有问出眉目,邵壮威只好先放下,把手头的其他快递送了。

快递背后,是中断13年的亲情

当天忙完后,邵壮威回拨了寄件人朱小龙(化名)的电话,询问为何没有写清收件人的电话。这一问不当紧,竟牵扯出了一桩中断13年的亲情。

在电话中,朱小龙告诉邵壮威,自己当年赌气出走离家13年了。这13年来,他从来没有与家人联系过,家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如今随着年龄增长,十分想念家中的亲人,便按照当初的记忆,给家里寄了两箱牛奶。讲完这些往事后,他恳求小哥邵壮威帮他这个忙,找到失联的父母。

“说实话当时我挺意外的,从事快递3年多第一次碰到这事。”邵壮威说,听完朱小龙的讲述后,他决定帮这个忙,因为自己也是做父亲的人,知道亲情的重要性。

第二天,邵壮威又一次赶到周口安装公司家属院,这一次,他专挑老年人打听,希望有所收获。果不其然,一名老者告诉他,这里原来的确有朱大华一家,而且也知道他有个儿子离家出走了。

听到这些消息后,邵壮威非常激动,他接着打听有关朱大华的信息。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在安装公司家属院不远处的一个小区里,找到了朱大华。他迫不及待地拨通朱小龙的电话,请求确认,电话两端,失联13年的父子第一次通话。简单的信息确认后,朱大华禁不止老泪纵横:“乖乖,你叫老子急死吧,你妈妈的眼睛都快看不见了……”

“我真的很感谢邵壮威哥哥,是他帮我找到了久违的亲情,等我抽空回周口老家,一定当面请他喝酒感谢。”4月24日,远在江西的朱小龙在电话中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小龙说,至于当年出走的原因,他也不想多提了,因为毕竟是家中琐事,不希望再被打扰。“当时我离家的时候,我还没有手机,家里还是固定电话。”朱小龙说,在完全没有信息的情况下,他只能选择唯一知道的家庭住址寄送快递,不过确实有点为难快递小哥了。

朱小龙告诉记者,如今,他一家人过得挺好,父母前阵子赶赴江西和他住了几日,现在刚刚踏上返回周口的路程。

周口快递小哥多跑一趟腿 找回了中断13年的“亲情”

平凡的快递小哥,传递着人间温情

据介绍,今年31岁的邵壮威是周口市城北办事处人,初中毕业,曾经在建筑工地打零工。3年前,他从事快递行业,如今是京东周口新区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

每天早上7时许,邵壮威都会赶到营业部卸货、接单。干完上午的活后,下午2时许再次返回营业部,第二次卸货接单。一天下来,他往往要跑上百十公里的路程,虽然才是个30出头的小伙,但看起来黝黑苍老,比实际年龄要“成熟”一些。

“邵哥非常热心,平常话不多,关键时候能帮上忙。”周口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小刘说,去年冬季下雪的一天,他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没有电了,“抛锚”在雪地里。这时,刚好路过的邵壮威看到后二话没说,立即用绳索帮他拖车。

就这样,两个人一前一后缓慢而又艰难地走在湿滑冰冷的雪天里。小刘说,每每想起这件事,他都感动得忍不住落泪,都说同行是冤家,可在邵哥眼里,大家都是吃这碗饭的,都不容易,看见谁有难都会帮一把。

“我们快递员东家跑李家走,出入在千家万户。如果能用这双腿顺便帮别人做点什么,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邵壮威说。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4-25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周口快递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