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夏花 “新农人”的别样青春

人民日报特别报道 在中国广阔的农村,忙碌着这样一群“新农人”:他们正值青春韶华,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甘愿放弃热闹现代的城市,回到偏远落后的乡野;他们有才华、有志气,用心血和汗水书写着别样青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故事。
“新农人”的别样青春

比如王文一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一个普通农家,从复旦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虽然自己在大城市立住了脚,但每次回乡看到父老乡亲生活还不富裕,就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2013年王文一离沪返乡,开始创业。他瞄准车厘子种植产业,联合十几名郸城籍大学生一起成立了万丰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咨询专家、筹备资金、引进果苗……创业之路忙碌而充实。新华社记者 郝 源摄

火星阁大白鹅

还比如 项城市火星阁的田长青、田春光、田园园 通过网络销售家乡散养鸡、散养大白鹅以及无化肥无农药的项城白芝麻、红薯及红薯粉条等产品,努力打造火星阁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17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新农人的别样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