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税又开始了吗?不,国家说这是耕地占用税

现在农民圈里都在传,国家又要征收农业税,毕竟很多年就没有在征收农业税了,所以很多农民兄弟知道后都比较担心,农民种地挣钱不容易,一分钱一分钱攒着花。

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

在2016年的时候,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耕地占用税管理规程试行办法,这意味着未来占用耕地需要缴纳相关税费,据了解,2018年的时候部分地区已经实行。

驻马店出台了相关的标准,并且已率先在正阳开征。

耕地占用税

那么,很多农民就有疑问了。关于耕地占用税征收范围有哪些?每年都交吗?

其实,现在所谓的耕地占用税其实不是以前的那个农业税。这个是征收的占用耕地而不耕田的人的费用。比如说占用耕地来养殖、牧业、林业等,未经配准私自将耕地用来养殖,即使不建房子,那也是侵占耕地的行为。就要缴纳“耕地占用税”。

所以农民不用担心,只要你不是乱占用耕地,就不会被征收这个税,而且缴纳了这种税的也不用担心,还有一个更好的政策就是,临时占用,并且在一年内恢复农业种植条件的,税款还会全额返还。

你怎么看呢?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20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农业税,耕地占用税,交公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