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周口,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地处黄淮平原腹地,是全国最平的城市,没有之一。

平坦的土地有利于农业发展,所以周口一直有豫东粮仓的美誉,但新世纪粮食成了最普通作物,周口也就迎来了最狼狈的时期。

豫东塌陷区

百度百科上有个词条叫“豫东塌陷区”,说的就是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而在网上搜“河南最穷的地方”而又落到周口,往前倒推10年,周口人均GDP在河南十八个地市中稳居第一,倒数。

周口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由于工业不发达,周口水资源较为丰富,地下水质良好,地下六米就有水,一般的井都抽不干,水质能直接饮用。据1998年周口水文勘测局资料计算,水资源总量为29.81亿立方米,人均293.3立方米,亩均254.8立方米。地表水年均约44.88亿立方米。

名字的来历,周口刚开始是一个渡口,起初叫做周家口,在明朝的初期,由于商业的发展,一个姓周的人家在那里开辟了第一个渡口,周家口就因此而得了名,后来改做了周口。周口全市面积11959平方千米,下辖川汇区、淮阳区、项城市、扶沟县、西华县、商水县、沈丘县、郸城县、太康县、鹿邑县。2019年常住人口为866.22万人。2019年GDP为3198.49亿元。车牌代码为豫P。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4-02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周口是一座怎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