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建设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乡村兴则国家兴”。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强调要“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农村信息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的数字乡村建设正在整体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数字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结合点。

数字乡村建设,离不开新技术、新业态的叠加推进作用。特别要加快推动农村地区农田、水利、公路、电力、冷链物流、农业生产加工等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进智慧水利、智慧交通、智慧电网、智慧农业、智慧物流建设。

直播电商突破了地理界限,农户和乡村企业即可成为主播,进行农业生产的田间地头等即可成为直播间,能够更好地助力农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

风雷文化传播联合白领之家正在推出直播培训,网红培训以及新职业培训、新职业考证,

地址:项城市清风路坤禧郡南门风雷艺术馆

咨询电话:18611201101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3-28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数字乡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