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激发田园梦:日本人“逃离东京”,英国人开始养鸡

疫情袭来后,城市人的第一反应是囤货:囤粮食、卫生纸、口罩、避孕套。占有一切可用资源,是城市面临危机时普通人的第一反应。因为城市并不能直接“种”出点什么。

上个星期,日本因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涉及东京、神奈川、大阪等7个都府县。尽管不是严格封城,还是引起了舆论骚动。在推特上,“逃离东京”(東京脱出)成为热门话题,一度被顶上热搜。东京籍汽车牌照也开始出现在日本各个地方。

疫情激发了田园梦

在日本人“逃离东京”时,英国人在此时选择回到“起点”,他们别出心裁地开始养鸡了。原因是超市买不到鸡蛋,而传统英国人的早餐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是两颗太阳蛋。所以英国人决定养母鸡,自给自足。连蜘蛛侠的扮演者荷兰弟都养了3只母鸡,成了“养鸡大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4-18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疫情激发田园梦,日本人逃离东京,英国人开始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