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大量艾草企业被诉专利侵权,现在剧情翻转了!

在南阳医圣祠街,有大量艾草企业。

自2016年起,在有“世界艾乡”之称的河南省南阳市,数百家和李晓一样的艾草产品生产、经营企业,遭广东清远人王某某提起专利侵权之诉。

早在王某某申请专利前,其网店就销售过同类产品。

《专利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在专利侵权纠纷中,被控侵权人有证据证明其实施的技术或者设计属现有技术或现有设计的,不构成侵犯专利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涉案专利的专利权全部无效
2019年4月23日,国家知产局宣告上述涉诉专利的专利权全部无效。随后,涉及该专利的数百起起诉南阳艾草企业的诉讼,或撤诉或被法院驳回。一些案件中,二审法院改判被诉艾草企业胜诉。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世界中医圣地,中药材资源丰富,山茱萸、艾草等“八大宛药”名扬全国。2019年4月27日,第三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暨艾文化产业成果博览会在南阳举行。会议资料显示,南阳市注册艾草企业达1529家,网络电商3000余家。在电子商务平台上,80%经营艾制品的商户都在南阳,年销售额达80亿。南阳已成为拥有全球80%市场占有量的全国最大的艾制品加工基地和艾叶集散地。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17  所属分类:其它信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