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平坦”的城市,养育了世界上最神奇的人物

人们常常用依山傍水这个词来形容理想中的生活环境,在我国,有不少的城市都是有山有水。有的城市依山,有的城市靠海,总之,环境优美都离不开山和水。可是,也有这么一个城市,环境最是奇特,一座山都没有,除了楼房,最高的地方也就几十米,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平坦”的城市。

平原麦收

这座城市的位置就在河南省,它的名字叫周口。说起这个城市,那真是一马平川、一望无垠、四通八达,波澜不惊、多姿多彩,温湿适中。无论南方的,还是北方的,各种农作物都能在这里种。

太昊时期,先祖们就在这里开沟挖渠,开创了我们国家的农业文明。从古到今,这里一直是人杰地灵。

女娲和伏羲氏定都在此,还有个商王叫康丁;周兴嗣留了《千字文》,老子在这里写下《道德经》;鬼谷子座下众弟子,也是从这里开始纵横。西楚霸王威名大,他的祖上在项城。袁绍、袁术、袁世凯,谢安、谢玄、谢灵运;还有武当张三丰。

周口在河南是一座比较重要的城市,虽然不比郑州,开封,洛阳等地的名气大,但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周口的经济也不错,2500多亿的GDP,在河南也能排得上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12-02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