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和父母分开了,地都在父母名下,宅基地也是,以后会怎样?

户口和父母分开了,地都在父母的名下,宅基地也是,以后会怎样?

户口和父母分开了,宅基地和承包地都在父母的名下,如果你的户口没有迁出农村,父母户下也没有其他继承人,对以后来说,影响不是太大。

这个问题我们分两个部分来分析,一个是宅基地,另一个是承包的土地。
 

一、宅基地问题。

农村宅基地政策规定的是一户一宅,一户农户只能拥有一个宅基地,你和父母分开以后,如果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你可以重新申请新的宅基地。如果不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比方说原来的宅基地面积能够满足分户后的建房需求,也没有关系。分户以后宅基地使用权人是你的父母,在父母百年之后,你可以合法继承父母的房屋,而继承了房屋以后,由于你的户口还是在农村,你也没有自己的宅基地,就可以把宅基地使用权变更到你的名下。

户口和父母分开了,地都在父母名下,宅基地也是,以后会怎样?

二、承包地问题。

在农村,分户首先需要书写分户协议,在协议里注明双方分得的房子、土地面积、土地地块等家庭财产,没有分户协议是不会进行分户的。虽然你分户以后没有获得承包地,也没有关系,按照土地承包政策,在二轮土地到期后还要延长三十年,直到2057年之前承包地才到期,在这期间,父母百年之后,你的户口还在农村,你可以优先承包你父母的土地。一般情况下,村民也都知道那是你家的承包地,都会同意让你承包的。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4-29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