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更换成医保卡,有什么好处?

新农合更换成医保卡,有什么好处?

新农合社保卡

对于新农合来说,是我国对农业路苦的农民实行的一项医疗保障措施,也是一项惠民政策,解决了农民得了大病以后,看病难、看不起病的问题,是一种保命的医疗保障的措施。

从2018年开始,新农合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进行合并,统称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于合并以后的医疗保险,为农民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以后,办理了社保卡,对于办理社保卡有什么好处?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

首先,农民办理了社保卡以后,其报销的比例增加了,而且社保卡内又增加了一项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这属于商业性的保险,报销的比例高达80~%90%,当然这属于住院的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费用。

其次,社保卡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不在年底进行清零。也就是说农民在缴纳当年的医疗保险费用以后,当年不再使用,或者是还有剩余的话,可以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而且存在社保卡里,还有涨利息的功能,就像银行卡存钱一样。

第三,社保卡所报销的费用提高了。也就是说,在以前新农合的报销费用最高只能达到50万,而现在社保卡改革以后,尽管缴纳的费用增加了,但是报销的费用也增加了,今年最高能报销150万。

第四,社保卡有第三方的支付功能和管理监督功能。也就是说社保卡办理是当地新农合办公室指定的一家银行开设的个人的社保账户,把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拨付到当地的指定银行,报销医疗费用必须通过这家银行总行拨付。

第五,社保卡不只是在指定的医院里进行使用,而且还可以到当地的药店进行购买,能直接报销医疗药品的费用。这也方便了农民在就业方面,可以对于小毛病直接拿药使用。

第六,有了社保卡以后,可以跨地区报销医疗费用,也就是异地就诊,比如说一些疾病,当地的医院看不了,特别是一些专科疾病患者,可以转到其他的地方,或者是外省的专门治疗的医院,可以进行医疗报销,省去了患者或者家属报销医疗费的跑腿麻烦的问题。

总之,新农合改革以后,办理了社保卡,好处是多多的,只是所交的医疗费用逐渐的每年在增加,为了拉平玉城市职工医疗保险的距离,使得农民买了保险以后,享受更多的医疗保障服务,多报销一些医疗费用,体现了城市与农民看病报销费用平等,待遇平等的问题。大家对于农村新农合改革以后,社保卡有什么好处?敬请留言探讨!为广大的农民进行提供好的优质的服务做以参考。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5-01  所属分类:支部板报
标签:新农合更换成社保卡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