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豫东平原的美味,神话传说中的绛珠仙草

天价洋水果动不动就刷屏朋友圈,什么车厘子,什么嘉宝果,说白了不就是樱桃和树葡萄吗?起个洋名字就标出天价坑人。美味多的是,我们国产的也不差。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可以碾压一切“天价洋水果”的中国原生美味:

香姑娘

《红楼梦》中提到的林黛玉的前身绛珠仙草就是它,豫东平原的美味:香姑娘(灯笼草)

《红楼梦》中提到的林黛玉的前身绛珠仙草,原来是它

香姑娘是一种奇特的水果,口感清爽,香味独特,吃过一次一辈子都不会忘。

香姑娘灯笼草。

香姑娘的果实外裹着一层薄如蝉翼的“外衣”,外衣很薄,如同蜻蜓的翅膀,又像极了纱帐,藏在里面的浆果,皮薄如纸、光滑如玉,就像是一位躲在闺房的羞涩姑娘。

香姑娘的传说

北方人称之为“香姑娘”,南方人则称之为“洛神珠”。

豫东平原的美味:香姑娘(灯笼草)

风雷觉得还是叫她“香姑娘”比较亲切。

香姑娘的“娘家”就是中国,原是茄果类稀特蔬菜,学名酸浆。因为果实整体外观极像一盏精致的小灯笼,所以这种水果别名又叫灯笼草。通常亦作灯笼果入药。性苦、微寒、归肺经。清热解毒,利尿去湿。用于癍痧发热,感冒,腮腺炎,喉痛,咳嗽,睾丸炎,大疱疮。

灯笼草(香姑娘)

香姑娘果实含微量生物碱、枸橼酸、草酸、维生素C…具有降压、强心作用,能抑制金葡萄球菌和绿脓杆菌。可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扁桃体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病症,还对再生障碍性贫血具有一定疗效…

香姑娘作为延年益寿的精品水果和中药,在豫东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

 灯笼草(香姑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3-05-10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豫东平原的美味,香姑娘,灯笼草,绛珠仙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