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黄蒿和米米蒿 抓住这几点就能分辨清楚

前面,风雷介绍过茵陈食疗,也发表了米米蒿的文章,

结果,有网友就提问了。

茵陈和米米蒿,还有黄蒿是一回事吗?

所以今天我就教大家来辨认下:茵陈、米米蒿和黄蒿。

闲话少说,咱们先上图:

三月茵陈四月蒿

茵陈也叫白蒿,叶子分叉很多,背面有白色的绒毛,稍似艾香,味微辣。清明过后,白蒿进入快速生长期,开始长杆后基本上已不能再食用。

白蒿要趁鲜吃,放久的白蒿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

黄蒿

黄蒿也叫青蒿,著名的“青蒿素”就是从黄蒿里提取的。青蒿素主治疟疾、结核病潮热,治中暑、皮肤瘙痒、荨麻疹、脂溢性皮炎和灭蚊等。

黄蒿不可食用,主要用来制药,或者制香。

茵陈和黄蒿属于药材,一般生长于荒坡野地。

米米蒿

米米蒿属于田间杂草,或许因多生长在麦田的缘故,人们常叫它“麦蒿”。它开出的花,黄灿灿的,一团团,一簇簇,景象可以与油菜花媲美。花和种子都比油菜花小很多。

他们三个幼苗虽然很像,还是有区分的;白蒿和米米蒿叶子都泛白,形状好区分;白蒿和黄蒿叶子形状差不多,颜色好区分。

白蒿和黄蒿都有香味,米米蒿没有。气味也好区分。

植株长大之后,更好区分。

火星阁,一个致力于农产和民俗的平台,如果您对传统经典有兴趣可以联系我们合作。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4-15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