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蚱养殖状元的秘密技术详细图解

爬蚱养殖

爬蚱又名知了猴、知了龟,也叫金蝉,它的肉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皮是一种中药叫做蝉蜕,金蝉脱壳的成语就来自它。

随着野生金蝉的数量减少,人工养殖成了农村致富的门路。

 下面就给大家讲述金蝉养殖技术详细图解

人工金蝉养殖,卵枝的孵化
第一, 孵化
金蝉养殖开始孵化的时间:最早515号开始,最晚620左右,6月份可以不用孵化室!
首先要建设孵化室,可以在室用普通塑料布围起一个小室,用于保温。大小可以根据孵化的数量合适面建设。图1
                                    1(孵化室)
 2,加温,用普通的采暖煤炉,一定要用通烟管,不要让煤气直接排放在孵化室内,孵化过程中要在煤炉上放上一大锅水(可以大大增加孵化室的潮湿度)。室内温度要保持在30-35摄氏度(最早5月分开始孵化,6月份孵化,不需要加温了)          
第一次开始孵化卵枝条时,要把卵枝条放在清水浸泡两个小左右,让其从内到外完全湿透。图23
                             2(浸泡枝条人工池)
   
                              第一页
                         3(浸泡枝条 4个小时)
然后在家用的宽口大盆,在底部平铺一曾细沙土。让成困的卵枝条竖放在盆内,然后把大盆放入孵化室内,不要放在地上,可以桌子,凳子一类的把它放在孵化室1米以上的位置(因为热气首先会向上散)。
                                 4(沙土铺盆底10-15公分)
                                   
第二页
                                  5
开始加温孵化,如果一个炉子温度达不到,可以追加一个。每天用农用喷雾器对卵枝条进行洒水,保持卵枝的湿润(一般一天一次就可以,如不加温的情况,要三次)。
在精心孵化20天以后会出卵枝发酶长出白毛,这属于正常现象。高湿,高温条件下木质会发酶!如下图:
                        6
                               第三页
30-35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枝条,如出发现有小幼虫活动(像白蚂蚁一样),
                           7(孵化出来这种密度就可以播撒了)
                        8(孵化出小金蝉放大图片)
                                 
第四页
第二,人蝉蚁播撒的方法
1              孵化出来的金蝉蝉蚁,把盆底孵化出来金蝉蝉蚁和沙土一块均匀的播撒在林地下面,围树一周把土壤疏松一下,2-4公分就可以,(切忌一定不要埋)。这样就违背了金蝉自然的生活习性,(注:野生金蝉卵是第一年8月份产后,到了第二年7-8月,高温,下雨的天气才会自然孵化成蝉蚁,飘落到地上去自己钻到地下生长.根本不是卵掉下来的,人工养殖的好处就是,关键在室内的温度,湿度优越,卵孵化成蝉蚁的成功率高。能达到80%左右,注释完)。播散完后,接着按照之前的方法,继续加温加湿孵化,一个星期后再把孵化出来的蝉蚁播撒到林下。直到卵枝里不再出蝉蚁了,掰开卵枝里,基本上也没有卵了,这样可以!每次孵化的播撒的程度 参照图7 8
   
如果是在6月份开始孵化的话,上面的加温过程,就可以省略了,6月份在自然温度就可以孵化,只要保持卵枝湿润就可以!
一般经过孵化,播撒蝉蚁的方法经过4-6个月的生长后,可以就人工挖掘,看出成活的效果!
                              
在金蝉养殖的行业里,请注意不要相信所谓的孵化率多高,购买所谓的孵化好的卵枝,如果明白了金蝉的过程,你就会明白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孵化好的卵枝,孵化植种,是一个同时进行的过程,一边孵化出蝉蚁,一边播撒蝉蚁到树林下.如果你有10亩林地,第一批孵化出的蝉蚁播撒2亩即可,再孵化出一批,再播撒2亩.这样5次就可以完成金蝉蝉蚁的播撒过程.
不要被所谓的炒种公司,忽悠了!
炒种公司都是所谓的省事,一本万利,没有风险,保赚不赔,合同签订!
越是这样的,就是骗你没有商量
所谓的回收,合同一类都是骗人的,
价格高了,你会给我们按合同走吗?
价格低了,谁会天天赔钱,按合同收购你的金蝉呢!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4-04-12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爬蚱养殖,金蝉养殖技术,蝉养殖技术,金蝉养殖技术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