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一朵菌子卖1.6万元 巨大口蘑有何营养价值

 7月6日,普洱景谷正兴镇猛乃村村民李家华将3朵野生菌子送到景谷森林公安局,让民警帮忙鉴别是什么菌种。3朵菌子共重9.6斤,其中最大一朵高67厘米,“胸围”61厘米,重5.2斤。

云南普洱一朵菌1.6万元 云南一朵菌1.6万元 巨大口蘑的药用价值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李家华说,菌子是他5日傍晚在村子边竹林内发现的,当晚村里小伙将菌子图片传到微信朋友圈后,一昆明老板出价16000元购买菌子,被李家华婉拒。他说,不知道能不能食用,不敢出售。

  经民警请专业人士鉴定,该菌为“巨大口蘑”。

  什么是巨大口蘑

  一朵直径1.38米、高0.97米、重82.8公斤的野生食用菌“巨大口蘑”在玉溪市易门县樟木箐的喜祥庄园围墙内被发现。该庄园已为“巨大口蘑”成功申请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野生食用菌口蘑。

  药用价值

  经鉴定,该菌可食用,可泡酒,对糖尿病等病症有帮助。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6-07-09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巨大口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