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是这么长的,城里人没见过

 想必大家都知道芝麻吧?它们是汉堡包和百吉饼中必不可少的美味捍卫者;也是为炒菜增香添色的超级伴侣和温柔情人。但是,你们知道它们是怎么来吗?

这太简单了,芝麻不就在杂货店的第三条货道放着嘛。当然了,这只是玩笑话,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它们并非产自杂货店。现在我邀请你与我们分享你研究芝麻的“智慧”,你能指出下图中的芝麻在哪里吗?我猜你肯定找不到! 

 如果你能顺利找出来,那么你已经可以获得“芝麻种子学”的博士学位了,你真的很聪明!想知道芝麻是怎么来的吗?往下看,非常仔细地看,这株植物里就藏着芝麻的秘密。

启用你的“X光”透视一探究竟

怀疑眼睛在欺骗你?不,你没有看错,那些是小豆荚里住着的就是芝麻!它们都幸福地生长在美丽花朵下的绿色豆荚里。

看看这些包在芝麻豆荚里的芝麻,它们是各自最好的朋友。每荚大约有50到80粒芝麻种子。

芝麻植株成熟之后,装有芝麻的荚子就会“炸”开,露出里面所有的芝麻种子。

然后,芝麻荚子就会被采摘下来,晒干之后就可以把所有的芝麻摇出来了!


有一些农民会使用机器进行芝麻的采摘和筛选工作,但是实际上,现在世界上大多数的芝麻仍然是以手工的方式采摘和加工的。

如果你又说:“我可能会因为想知道芝麻油是如何制作的而失眠!”那么现在,为了你的身心健康,我决定给你留一张机械制作香油的动图。

小小的芝麻从哪里来,现在知道了吧!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7-11-11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芝麻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