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毛豆,配饭或下酒都是很赞的

毛豆是黄豆的青春年少时期,菜场里通常有两种形态的毛豆出售,一种是带荚的,一种是剥好的毛豆子。

盐水毛豆

毛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镁、钾、铁、VC、卵磷脂、大豆异黄酮等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同时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点,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我是非常爱吃毛豆的,无论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很喜欢。最常做的是“焐”毛豆,其实就是最简单的吃法,用水煮熟加盐调味,但往往最简单的吃法是最美味的,突出的食材本身的味道。

青翠的盐水毛豆荚,放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冰冰凉凉,倒一杯啤酒,看看电视,聊聊闲天,这才是生活!

小贴士:

1 保持毛豆青翠的颜色,水中加几滴油和盐之外,水先烧开再下毛豆,不宜久煮。

2 冰镇后味道更佳。

3 盐量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建议先加少些,味淡了再调整。

4 如果家中有老人牙口不好的,水要多加些,毛豆煮开后转小火焖煮更易酥烂,不过颜色就保持不了了。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7-14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