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氏产业:风雷铁艺家具厂

冶铁技术在人类文明史上占有很重要的篇章。

铁艺家具的广泛使用促进了中国社会从奴隶制到封建制的进步,也让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远远领先西方。

从农业到手工业,从白口铁到锻铁,“千年铸就万般器,刀枪剑戟古钱币”,中国铁艺始终未能摆脱实用为目的的圈子。

尽管古代不乏精美绝伦的铁艺:如炉、鼎、铁牛、铸铁茶壶等,却没能形成广泛应用的铁艺装饰风格。

宋朝时期,有大量铁质雕塑作品出现,如杭州岳飞墓、秦会夫妇像,太原晋祠铁人像、登封武夫像等,风格鲜明,都是具有强烈的政治色彩的作品。

此后,一直到清朝,除了大钟和铃铛之外,民间很少有真正的铁艺装饰。

风雷铁艺

相反的,铁艺家具在欧洲的历史更加源远流长。皇亲贵戚和传教士这些特权阶级,热衷于在建筑和家居方面展示他们的财富和品味,一直孜孜不倦的推崇精美而价格昂贵的金属制品。

尤其是17-18世纪洛可可样式大量使用植物纹样使得铁艺装饰造型极尽繁琐而绚丽多彩,给铁艺打上了特权、财富和地位的烙印。

文艺复兴运动和其后各种文艺潮流的争奇斗艳更是为铁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艺术舞台和土壤。除了原有的豪华、精致、典雅等特质,自然主义等思潮更加重视个人的品味和个性,不同程度地给铁艺带来了浓厚的人文气息。

20世纪初,欧洲铁艺在哈尔滨、上海等地传入中国,并一直盛行到20世纪中叶。

由于历史的原因,后来就停滞了发展,直到20世纪80年代,从制作防盗门窗开始到后来铁艺围栏、护栏的普及才给中国铁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艺作为艺术品或装饰品,在现代环境装饰中,愈来愈得到人们的青睐。有些现代铁艺已作为纯装饰品进入家居环境。

进入21世纪,随着电子商务和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中国铁艺迎来的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风雷铁艺正是在这个环境下脱胎换骨,从手工作坊嬗变成新兴的现代化企业。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进一步发展,铁艺的创作形态和适用范围也更为丰富。其组成图案也脱离传统样式,表现出更多的人文理念。

铁艺制品已经成为时尚,尤其是具有文化艺术感、休闲优雅的铁艺家具制品更加受人喜爱。

在家中不同位置摆上几件铁艺家具制品,能很好地衬托出主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

铁艺有许多优点。

风雷欣赏的,则是铁艺原始沧桑的自然美,欣赏人工手锻锤痕,而非工业机器痕迹。

越原始的、越传统的则是越有价值的,工业化生产并不能全部代替手工制作,铁艺制品只有手工打制的才具有生命力。因为有些复杂的造型和富有人性化、个性化的作品,是机器制作不出来的。

艺术是无价的,铁艺价值在于它独有的铁艺文化;它的金属材料的质感和变形工艺的特殊品质,具有其它艺术材料无可替代的价值。

独特的铁艺师傅手工打制的铁艺作品,往往都是孤品,具有很强的传承性和保值性,经得住时间考验。无论是黝亮的钢铁光泽,柔美的弧线曲线,还是故意的沧桑铁锈或简约的线条,或厚重或古朴或阳刚或阴柔并蓄,都极富古典华贵气息和亲和力,令人心情愉悦,引来了越来越多人的抢购。 

风雷家具设计工作室

风雷铁艺源于素有“铁艺之乡”之称的河南项城火星阁,制作铁艺已有几代历史,一直致力于开发具有传世、收藏价值的铁艺家具作品。

如今改组为北京大田风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融合了风雷多媒体的设计队伍专业从事手工锻制艺术品及铁艺家具设计制作。我们可按照用户爱好设计独特风格的家具及全套内部装饰,提供家居和酒店用的地板、灯饰、墙、天花板等全部内部布置和装饰。

我们打造的产品融合了中西文化的精髓,结合欧洲传统工艺以及现代先进技术,与有着厚厚积淀的传统文化相互交融,衍生出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新铁艺家具和文化。其中独特的中式设计透出古朴厚重的风格,具备了传统的中国文化气息,简约而不单调。

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精致典雅的铁艺家具产品:铁艺床、铁艺沙发、铁艺茶几、铁艺桌椅、铁艺玄关、铁艺花架、铁艺酒架、铁艺屏风等。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涉及了星级酒店、大型商场、家庭装修及影视道具等多方面业务;成功案例有:西单明珠商场、金玉大厦红瑰圃、山东电力集团、《金陵十三钗》剧组...

风雷铁艺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1-06-01  所属分类:手艺
标签:田氏产业,铁艺家具,风雷铁艺,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