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印迎春用棉线为芭比娃娃做晚礼服

 时尚的晚礼服、华丽的头饰、精致的项链、耳环……昨日,看到民间手工艺人印迎春为芭比娃娃编织的衣服时,记者忍不住称赞起来。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这些作品的材料很简单,全部都是棉线。”

 

民间艺人印迎春用棉线为芭比娃娃做晚礼服

   今年40岁的印迎春有一双巧手,曾是洪山区一所中学老师的她,在给孩子们上兴趣课时,将小时候从母亲那里学到的手工艺活教给学生,编织出的动物,花草栩栩如生,不仅孩子们喜欢,见过的朋友也爱不释手。大学时就喜欢服装设计的她于是琢磨,能不能用棉线为芭比娃娃编织衣服呢?通过丰富的想象、复杂多变的编织技巧、色彩的巧妙搭配,她为芭比娃娃编织了一组时尚晚礼服,还勾编出了耳环、项链、手镯等配饰,每个细节都小巧精美,让人赞叹不已。

  除了编织工艺,印迎春编织的中国结和纸艺作品也多次获奖。她说,中国民间艺术种类繁多,寓意深刻,文化内涵深厚。在勾编过程中还能培养认真做事的耐心和细心。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3-11-17  所属分类:手艺
标签:民间艺人,印迎春,手工编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