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劝世良言:你混不好 不是能力差 读懂这4句话 让你认清现实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作为一个有尊严不甘于平庸的人,在这辈子,希望能够出现众人拥簇的那一天,并且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但是这些人往往都会被现实打败,倒在了成功的路上,成为了他人的垫脚石。而足够努力的他们仅仅是比那些成功的人少了这些“秘诀”,而这些秘诀早在几千年前,世外高人鬼谷子就已经给出,认真读懂的人都已经功成名就。

一、道数与时相偶者也。

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就是让大家把握好稍纵即逝的时机,无论是什么年代,时机都是可遇不可求,看过战争剧的大家都知道打仗的时候一分一秒有可能会直接影响一场战争的胜利。真正聪明的人都会密切掌握当下的局势,以等待时机的到来,当时机真的到达你的面前的时候,不要松懈,带着自己已经积累多年的经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鬼谷子

 

二、世无可抵,则深隐而待时。时有可抵,则为之谋。

适合自己的时机不一定会在什么时间出现,而在这之前,我们要学会的就是等待,等待不是对现有局势的恐惧和无奈,而是在等待适合自己时机的出现,姜太公70多岁才遇见明主,刘备50多岁才雄踞一方...他们都是善于等待的人,高手的博弈,会认真的考虑对方的一举一动,用足够的时候来等待对手的很小的一个错误,从而给出致命一击。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双方其实胜负的关键就是耐心上的考验。但是,在这个追求“快”的时代里,大多数人都变得不能沉住气,十分浮躁,真正能够学会等待的人少之又少。在同样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缺乏耐心的他们只能给有耐心的人们积累下失败的经验。

 

鬼谷子

 

三、决情定疑,万事之基,以正治乱,决成败

我们一直有一个错觉,认为谋略比决断重要。大家有没有注意这样的问题,古代的时候出各种各样的谋略的人都是谋臣,永远做不了主。而真正说的算的人都是十分有决断能力的人,而只有能够下定决定不迟疑的人,才会有一番大事业。如果一个主将或者是现代公司的一个老板,总是拿不定主意,就会导致许多机会在你思考的时候已经悄悄溜走,这样的军队能打胜仗吗?或者这样的公司能够在这个时代中生存下去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懂得谋略的确很重要,但是比这个更重要的就是在这些谋略选择出一个最适合的方案,只有这样,才能离成功又近一步。

 

鬼谷子

 

四、凡谋有道,必得其所因,以求其情。

这句话说出来计划的重要性,真正的有用的谋略都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通过长时间的调查和总结才能得到的,因此,在谋划的过程中,需要做好合适自己的计划,相信在公司里上班的员工都知道公司的每一个季度该做的工作,这就是公司为了自身的发展而制定的合适的计划。同样的道路,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都需要切实可靠的计划来分配你宝贵的时间,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你少走弯路,直达成功的彼岸。

 

鬼谷子

 

成功的过程就像是下一局棋,不同的是,你的一生只有这一局棋可以下,而且这棋一旦落子,就不可以悔棋,只有带着正确的秘诀来下这一盘棋,才能战胜对手,走向成功,这就是鬼谷教导弟子的精髓。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9-04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