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的记忆:千工拔步床

拔步床

拔步床又名千工床。此床上有卷篷顶,下有踏步,前有雕花柱架、挂落、倚檐花罩组成的廊庑。这种床不仅冬暖夏凉,且在室内再造了一个多功能的、私秘性强的起居空间。

拔步床

拔步床是体型最大的一种床,就是这样像小房子一样的床,却成为了古代富家女子嫁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显然,拔步床就是当时社会的奢侈品。

拔步床

拔步床由于多是花费千工万工的巧夺天工巨作,往往只有富贵之家花大价钱才能建造购买得起,是家族富有、地位显赫的象征。

从千金小姐们生下来起,父母就开始让著名的工匠打造她成年的闺房了,做工相当精致。

因为床太大,小姐迈着小碎步,绕床走一圈需要百步,所以拔步床又叫百步床。

千工拔步床

做工考究的拔步床中有睡铺、马桶箱、梳妆台、小橱、首饰箱、点心箱、麻将桌、香烟抽屉等,使用它能大大提高了睡眠空间的舒适和私密程度。

千工拔步床

火星阁常年回收并翻修销售老物件,及老物件的微缩工艺品

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0-01  所属分类:婚庆
标签:老物件的记忆,千工拔步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