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农业:用葫芦种出弥勒佛

 艺术葫芦

观众参观获得此次华东分赛产品创意金奖的浙江天台山艺术葫芦,葫芦上的各类人物造型是使用模具后自然生长形成的。

 艺术葫芦

葫芦除了拿来吃,还能做什么?有人把葫芦种成了济公、圣诞老人、弥勒佛等人物形态。昨日,记者在天台县看到了这种好玩的葫芦。除了神态各异的艺术葫芦,最近江山稻田里种出了彩色风景,这正是最近浙江省致力于发展的创意农业。

用葫芦种出个弥勒佛

“这是木雕吧?”看到成品的人物形象葫芦,许多人脱口而出便质疑道。

天台县农业局局长谢旅志不厌其烦地跟人解释,这是葫芦,依靠不同的模具造型,最终长成各种不同的人物造型。

6年前,谢旅志一直在想如何把天台传统文化和农业结合起来。他自己琢磨出几套模具,模具模型有观世音、弥勒佛、济公、茶壶、圣诞老人等30多个形象。在葫芦田里,记者看到,藤蔓上已经挂满了各种形象的接近成熟期的葫芦。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2-12-22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创意农业,艺术葫芦,用葫芦种出弥勒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