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乡下到处常见的褚桃却是补阴妙品

褚桃

眼前看到的这个漂亮的果实叫褚桃,又叫楮实子、假杨梅。看着就很诱人,吃起来也是甜甜的。

楮桃

从前在乡下,孩子们常常够下来当果子吃。

楮实子

楮实子性味甘寒可以清肝、明目,补肾利尿、强筋骨,老中医常常拿来用于治疗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软、视物不清等症状。

褚桃

另外,构树叶和树皮被划破的时候,会流出一种白色的汁液,这种汁液也是用来治疗皮肤病民间验方。

褚桃

根据研究,构树叶子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30%,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的含量也非常高。非常适合用来喂养家畜,用构树叶子养出来的猪会非常健康,而且肉质更加鲜美。

褚桃

而且,枸树适应性非常强,耐干旱,也能生长于水边,不怕二氧化硫、氟化氢和氯气等气体污染,很适宜在工厂和矿区、荒山、坡地搞绿化,作庭荫树及防护林。

楮树

枸树皮还是造纸最好的原料。使用构树皮造纸工艺造出的纸颜色白而亮,纸质经久耐磨,贵州人称“皮纸”。过去,这种纸主要用来制灯芯、剪鞋样、制作鞭炮、扎灯笼、扎龙灯、做油纸伞和民间祭祀等,用途十分广泛。现在成了普洱茶包装专用纸张。

楮树

一直以来,大家都嫌弃它砖头墙逢到处生长,而且总是除不尽,拔掉之后,剩下的须根还能再发苗苗。现在了解了它的用途,你是不是爱了呢?

褚桃楮树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5-26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褚桃,楮实子,楮树